一条魚服务

一个吐槽小号啦啦啦啦~极有可能随手传递负能量,慎点关注。

以为上下卷便是12部,但看了评论才得知小说还会出2,但是太太要先开另一本书,估计2出来大概一两年以后了。
个人是不太喜欢小说出2的,2很多时候意味着等待甚至屡屡跳票,相比之下更喜欢大长篇一次结束。不知怎么表达这种喜好与厌恶,大概是觉得卷与卷之间的衔接与一卷的结尾会让你有继续体味角色们所要经历的人间冷暖与可能到来的跌宕起伏,而一本书的结尾只会让你幻想角色们日常生活中美好的那一面,画面已成定格,再想使之变成连贯的动画,更多是靠番外,或者是文中埋下的伏笔,完结的文章,日后生活靠幻想就好。新开一本书再去描绘角色们的故事,如同尘封已久的东西,若是美酒,大可随岁月沉淀为更好的佳酿;若为粮食,则还要担心其是否过期变质。
我个人认为一本书是一个世界,正因为是这个世界,所以他们才是主角,在这个世界中,他们的存在是唯一的,不可替代的。另一本书则是另一个世界,即使书名上极为相似,但却是到了另一个世界去了,主角便不再是上一本书中所谓的“那些”主角了,即使他们拥有同样的身份、同样的名字,“那些”已经就在了上一个世界中,连带文字与当时阅读的感受。另一本书就像一个平行世界,我打开了它,我去认识它,一样的设定,其存在却有差异,因为我的认识不同了。突然发现当时破云最后几卷曾经被考虑拆出来写2,当时肥肠抗拒,最后太太也决定一本写完,不过同时也使得大纲预计中描述女配成长的一卷被删除,内容相对紧凑一些,但有太太这样一句话,我们便能自行脑补了,遗憾终究没有整本完结的喜悦大。就像半年番能给我带来更多的快乐而不是一二部之间遥遥无期的等待。
回到现在看的这本,目前进度条80%,处在一个小小地收场重聚的位置,看评论之后的剧情似乎还会有一些大反转,四傻团聚的日子啊,多好。看番外也写了很多日常,大概我看完估计又定格了,知道是HE,于是就此打住,想等2出来,把它们当作同一本书,再继续下去。

评论